close
漾漾原本站的地方颳起狂風,有點讓人張不開眼睛,白色的霧籠罩住那兒,完全看不到裡面的情形。

幾秒之後,白色的暴風圈整個破碎,風往四面八方掃過去、地面開始震動,全部的墓蟲都被撕得粉碎,要不是屍體還在,可能會以為剛剛那些全是錯覺,根本沒有什麼蟲。

圍繞的濃霧盡散,漾漾一臉迷惘的坐在中間,好像剛剛的事情都不是他幹的一樣。

「呃?怎麼了?」樣樣站了起來,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們這些比他更疑惑的人。

「漾漾,你怎麼做到的?」喵喵舉手提問。

對,怎麼把蟲弄成泥的?

「你看一下四周。」千冬歲推眼鏡。

我一點也不想再看一次四周了…這根本是破壞墓地。

『對!噁心死了!』

妳閉嘴。

漾漾一臉震驚地看著我們,然後倒退,再倒退。

這又不是我們幹得看你自己啊!

「我剛剛突然有好幾秒察覺你不存在。」冰炎走上前,「然後風符爆裂,你又出來了。」

所以跟風符有關…那就不是我用言靈讓他不見的啦,不然我可能會被小玥姐碎屍萬段。

所以到頭來…言靈是他自己不知不覺用的嗎?

哇靠,我回去一定要跟小嫇講,漾漾一次就上手不知道會不會讓她想撞牆。

不過...

「呃,剛剛水下面好像有東西。」漾漾看著下面,裡面的水有一層銀色的粉,很像亮粉之類的,但是絕對沒有這麼簡單。

「這不是普通的水。」千冬歲的表情很複雜,「這是......」他頓住了,沒再多說什麼。

那一秒,我突然知道這些是什麼了。

「是真實之物就不會被欺瞞,虛假之物就不該存在。」冰炎蹲著,唸了兩句後,銀白的粉末都散開了。

我的想法看來是正確的。

他們倒吸了一口氣,水底有很多很多的水華製棺材,上面有一層粉塵,似乎是刻意要掩蓋的。

這些並不是水,銀色的粉末也不是亮粉,而是精靈的血液。

被時間沖刷後,殘存的痕跡。

我有點想哭。

他們有熟悉的感覺。

「我們將死去的同胞葬在此地......守護、安歇,直到主神召喚所有的孩子回去......而我也將在此,永遠保護這些沉睡的靈魂不受污穢干擾。」冰炎緩緩的唸出更下層的字,「螢之森精靈武士,辛亞,光明的寵鷹。」

我蹲低身子,這個人給我的感覺很熟、很熟,跟某一個人非常像...又或許是因為我從小在螢之森長大,而他是螢之森戰士的關係?

不知道, 就算知道也無妨了。

就算我明白了...他也不會甦醒,他只能抱著那把佩劍,身裝輕甲,永遠的沉睡在那裡,保護著靈魂直到更多的千年後。

這些螢之森的族民,都已經不在了。

"鳴嵐的後人啊...孩子,妳在難過嗎?我們已經不痛了,不痛了哦。"恍惚中,我似乎看到辛亞,他笑著跟我說,但是並沒有聲音。

當我回過神,他已經不在了,就如同生命的消逝,毫無痕跡。

我們都沉默了,晌久後,冰炎起風,用粉塵把底下的棺材全部覆蓋,在最後,我似乎看到辛亞對我笑了一下,也可能是我的錯覺。

「我們走吧。」

沒有異議的跟上冰炎的步伐,我們久久不再言語,已經沒了聊天的興致。

「有人肚子餓了嗎?」喵喵打破了沉默,「我有準備午餐喔。」

我們一致的看著她。

而我正在懺悔我到底有沒有細心這個東西,我完全沒想到所謂的"午餐"這檔事。

其實要再來一個世紀大秘密叫做我是個男人嗎?

不,我完全沒有想當男人的意思,至少從外觀來說,我是個女人沒錯。

「出發之前我有去餐廳買了簡單的食物喔。」喵喵從她那小小的背包翻出了目測大概有四層的超大便當盒…孩子你確定是"簡單"?

「你們先休息吧。」冰炎四處看了一下,現在似乎已經深入鬼王種內部了,他點點頭,順便看了眼漾漾,「你們先吃吧,我不餓。」

先不論冰炎是真不餓還是假不餓,我光是看到那些蟲泥就食慾全消了。

不只不餓還挺飽的。

「這裡吧,這個裡面比較安全。」千冬歲拐了幾個彎,找了個不小不大的房間,裡面有一個圓形的石桌,我們不約而同地直接進去,分別坐了四面。

冰炎在外面轉著,有種獄警跟囚犯的感覺...呃,想太多了。

「不知道還有多久才會到老師說的放校徽地方。」喵喵把完美的包裝拆開,我看到了七彩的飯糰...這吃了不會中毒嗎我說。

看萊恩吃過這麼多,應該是不會吧。

「照這個速度走下去,如果一路上沒有碰到什麼的話應該再二十幾分鐘會到。」千冬歲點點桌上,銀線從他的手心往四面八方擴散,地圖就出現了...這是外掛程式嗎?「這裡已經很下層了,再來就不是建築物,是當年大戰之後又挖通的地下道,所以直接往下走很快就到了。」

上頭有三個點,一個靜止兩個移動中,靜止的應該是我們。

「看來還有兩組人馬尚未陣亡。」千冬歲邪魅的笑了,雖然外掛程式犯規,但是多虧這些,我們走的可說是一路暢通,省了不少對付麻煩的力氣。

「看來A班的人也不算差嘛。」喵喵拿出紙杯跟茶壺...不要在墓地泡茶聊天啊喂!「我還以為他們的特技除了用鼻子說話之外就沒別的了。」

啊,妳讓我想到那個用鼻孔看人的休狄。

『那位不是您的未婚夫嗎?』奧黛莉發出疑問。

我並不想要那種未婚夫,謝謝。

不過他上次把那顆契約球球拿走了欸...不知道阿特跟阿凜知道後會不會打我。

「A班不是所謂的資優班嗎?」漾漾表示困惑,可能是因為冰炎在A班所以讓他如此覺得。

「是這樣沒錯,但是分班標準並不是按照成績什麼的來分。」千冬歲放下遞到嘴邊的食物,這樣回答。

「分班的標準是按照能力、統一性以及團體性來分。」推推眼鏡,千冬歲繼續解釋,「學校選人時會依照學生的程度以及熟稔度加上他的背景等等分班,A班是年級中最團結也是綜合能力最高的一班,所以你看見的A班人應該全部都是用鼻子看人。」

啊,一群休狄,全部都是休狄。

那個畫面莫名的有點搞笑。

「而B班就是比較次等一點,整合能力沒有A班的好,最後的C班......你應該就可以看的出來了吧。」他冷笑,看起來不以為然,「在A班裡面應該很難找到世仇還是衝突的門派,因為這些東西全部給歸在C班裡面,C班是全年級中統合性最差、最不團結、還有可能會自己內亂打群架的班級!」

有,我看的出來。

「C班的人能力也挺高的。」上次班會的時候我注意到他們都很有槓上A班人的power,班長更是直接槓班導不手軟。

「如果單比個人能力的話,C班的人不見得會比A班差,你看萊恩就是白袍了,而喵喵也是醫療班出身的,還有曜曜…不過我很好奇曜曜怎麼會在C班呢。」

「大概是怕我把班上的人全滅很麻煩吧。」一方面也是為了幫助漾漾啦。

「……」千冬歲給我的回應是六個點。

「快吃吧,學長還在外面等。」喵喵出聲催我們這些喝咖啡…喝茶聊是非的同伴。

對哦,我們還把冰炎扔在外面讓他悠悠晃。

其實悠悠晃也是收集情報的一種嗎…我默默喝著茶,思考。

在一般路上這樣晃會被當變態吧…好吧長得帥應該不會,這就是看臉的世代啊嘖嘖。

「為什麼學長每次工作時候都不吃東西?」漾漾再度提出問句,咬了一口黑紫色的飯糰後露出微妙的表情。

「我聽說有些高等法術使用之前一定得淨身禁食,類似要請神明降體之類的,有可能是學長怕工作時候哪天會用到,所以儘量避免在工作時用餐確保最好的狀態吧?」喵喵看著冰炎,閃閃的大眼睛有非常熾熱的目光。

真辛苦啊,不只要淨身還要被崇拜。

突然有種可憐他的感覺。

***

我的存稿岌岌可危(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晨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