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有跟黎檢報告要來找我嗎?」虞佟收起手機,看著邊走邊晃神、還差點撞到電線桿的人。

「好像...沒有?」偏頭思考了一下,她不太記得了,「阿司學長好像說不用?」

...他當然跟你說不用。

「夏說黎檢在找妳。」頗無奈的笑了笑,「他說妳是路痴,很緊張的問妳有找到我嗎。」其實警局離地檢署不遠的。

「我不是路痴,只是方向感不太好而已。」席沐妍一臉嚴肅的否認。

「......好吧。」其實那是差不多的,「我們快到了。」

矗立在郊區的花園別墅,是透天獨棟的設計,目測有三層樓高,佔地不小,環境也十分清幽、安寧。

「看來于家的經濟能力不錯呢。」觀察了一下花園的設計,席沐妍帶點感嘆的說。

前院的花草十分的茂盛,即便快要入秋也是百花爭豔,還有一些剛翻過的新土,貌似要種新的植物。

「是呢。」虞佟點點頭,算是同意了她的說法,「死者生前是設計公司的經理,收入還不錯;妻子則是在診所附屬的藥行擔任藥劑師,再加上只有一個女兒,負擔的壓力也相對的低,自然比平常家庭優渥不少。」

「原來是這樣。」那些資料她只有簡單的掃過,並沒有記清楚細節。

按下電鈴後,一反室外草木的活潑,開門的女子顯得相當哀慟,哭過的眼睛紅腫,諾諾的問了一句,「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敝姓虞,代表警方詢問于太太幾個問題。」虞佟拿出證件,公事化的解釋。

「……請進。」沉默了半晌,她打開大門,讓他們進入。

兩人相視一眼,走了進去。

***

「我…丈夫他是被約過去的。」盧心惠—也就是于文中的妻子,雙手緊握茶杯,「他並沒有說去了哪裡,就...」她抿唇,沒有繼續說下去。

「于先生是在市區的一處公寓遭到殺害的。」翻著文本,虞佟如此回應,「據我所知,那處住宅是在于太太名下的。」

「是,但我不知道他要去那裡。」垂著頭,盧心惠的語氣十分平靜,「何況不只我有鑰匙,我先生和舍妹都有一份。」

「令妹?」席沐妍紀錄的筆頓了下來,她在檔案上有看到簡略的介紹,貌似比盧心惠小了十幾歲,是平面模特兒。

「嗯,心恩她最近搬到都市裡,所以房子暫時給她住。」抬起頭,保養的很好的臉蛋神色暗沉,「她一定嚇壞了吧...」

「盧心恩小姐是第一發現者,已經有派人安撫,請不用擔心。」又再多問了幾個無關緊要的問題,虞佟起身告辭,「還希望于太太能繼續配合。」

「...沒問題。」

「對了,關於于先生...」席沐妍想起嚴司的話,「如果同意解剖的話,能夠...」

「不需要。」盧心惠打斷她的話,「都已經死了,為什麼要再讓他受罪?」

***

「看來有必要調查一下盧心恩。」看了記錄,虞夏做出總結。

「嗯,她現在在醫院。」點點頭,虞佟把桌面收拾整齊,「走吧。」

市中心的醫院總是人聲鼎沸,有人進來就會有人離開,有人出生就會有人死亡,重複輪迴著。

電梯到了六樓的普通病房,有一個眼熟到不能再熟的傢伙在走廊遊蕩。

「阿因!」虞夏一秒爆氣,擼起袖子就要施暴,「沒事不去工作,在這裡亂走幹嘛!」

「等等等二爸你聽我解釋!虞因想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家中的兩個大人,「下午我請假了啦!原本一太來找我談案子,誰知道談到一半他就暈了!」而且是食物中毒,通常比較衰的不是都是他嗎,奇怪。

「嘖。」瞪了他一眼,然後虞夏把人放開,前者呼了好幾口氣。

「不過,大爸二爸你們來醫院幹嘛啊?」看到兩人既沒有受傷也沒有感冒,虞因覺得實在太不正常了。

不只不正常,還很詭異。

「關你屁事,去顧好你朋友!」雖然說東風的事情結束了,但他們依然不想要虞因多事...更何況報復事件層出不窮。

他們只希望小孩平安活、蹦亂跳的活著吧。

「一太剛剛把我趕出病房,說什麼有人更需要我...」不然他怎麼會在走廊遊蕩,覺得把朋友留在醫院也不行,但又被強硬的趕出去。

「反正絕對不會是我們,吃飽太閒就滾回去工作!」虞夏發出最後警告,就算那個一什麼的會通靈,這也並非他所樂見的。

「阿因你就...等等,夏,病房裡有動靜。」在一旁觀看弟弟修理自家兒子的虞佟第一個注意到病房裡傳來聲響。

玻璃的碎裂聲,女人歇斯底里的尖叫聲。

「人不是我殺的,不是我!」

「不要跟著我了,我求求你!」

「姐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晨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