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虞家,一早。

熬著濃湯的廚房傳來陣陣香氣 ,混著剛出爐的麵包,搭配著鍋子上滋滋作響的荷包蛋,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大爸,早」虞因抓著一頭亂的捲髮,「二爸呢?」

客廳裡只有看著電視發愣的聿,再無其他人。

「夏已經出門了,清晨警局傳來通知。」把濃湯分裝到三個碗中,「晚一點我要去探訪家屬,聿,午餐自己解決哦。」

側頭看了他半晌,聿點點頭,沒多說什麼。

「家屬?大爸你被派去支援?」虞因放下湯匙,有點疑惑「人不夠?」

「不是。」頓了頓,虞佟把髒碗盤疊起,「案件有點特殊。」

聿上前幫忙拿起空碗,向虞因比了比電視。

"臺中市凌晨5:37驚傳出駭人聽聞的謀殺案,死者為48歲的于姓男子..."

謀殺?特殊?什麼案件需要大爸去支援?

他佇在電視機前,不知不覺已經換成下一則新聞。

從廚房出來的聿拍了拍他的肩膀,而後點點了手錶。

「慘了!要遲到了!大爸我出門了!」一把抓起背包,虞因朝門口衝去。

「真是的。」虞佟無奈的笑了一下,看了眼手錶,「那麼,我也該出門囉。」

「記得吃午餐,晚上見。」叮囑了幾句,他闔上大門。

看著關上的大門,聿輕輕的勾動嘴角,朝門口揮了揮手。

***

「是虞警官嗎?」一個女子抱著文檔,看著他爽朗的笑了一下。

「是的,妳是...?」看著眼生的女孩,是新來的員警?

「啊對,要自我介紹。」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她看起來有點窘迫,「我是席沐妍,黎學...呃,黎檢的檢事官。」

點點頭表示了解,「虞佟,我想妳應該知道了。」

「嗯嗯,大概知道。」

「不過,有什麼事情嗎?」虞佟推推眼鏡,禮貌的詢問。

「呃啊差點忘了,阿司學長要我把驗屍報告拿給虞警官。」搔搔頭,席沐妍將手上的檔案夾遞過去。

「謝謝,但為什麼是妳來送呢?」虞佟有點無奈,嚴司總是這樣啊...

「對欸,為什麼啊?」席沐妍明顯的呆滯,彷彿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

輕輕的笑了一聲,「來了就來了吧,謝謝妳。」稍微翻閱了一下,幾乎和嚴司說的無異,便把文件擱了下來。

「 虞警官,你要去拜訪死者家屬嗎?」 席沐妍瞥了眼被放下的文件,這樣問他。

虞佟愣了一下,「嗯?妳怎麼知道?」

「 猜的。」她笑嘻嘻地回答,「 虞警官這麼早就到警局,肯定定是有什麼事要處理,但我看你看了眼文件就放下了,證明你沒有要待在辦公室,那便是要外出了。」

「阿司學長要我把驗屍報告給虞警官,代表你也是這個案件的負責人,而這裡是行政組,所以我猜測你是負責文書部分的,案件還未有頭緒,不可能是打整合報告,就只可能是偵訊家屬了。」

「 不錯的觀察力。」他微微一笑,算是認同了女子的猜測。

「 那我可以跟去嗎?」

「咦?」

***
「死者于文中死因為穿過頸動脈的一刀,被害過程毫無反抗,但並未出現中毒反應。」

「你放著就好,我會自己看。」瞄了眼應該出現在法醫室但現在在警局裡納涼唸報告的傢伙,虞夏直接趕人。

「放哪裡?老大你的位置都有蜘蛛網了好嗎。」喝了口茶,嚴司一臉認真的頂回去,「阿佟的那份我已經叫沐妍小學妹送過去了,這是老大專屬的服務哦~~~」

「滾,吵死了。」虞夏抬手往他頭上招呼,「那個沐什麼的是誰?」

「哦哦,前室友的檢室官,以前的學妹。」嚴司忽然坐正,用非常誠懇的表情回答,「沐妍妹妹的事蹟我可以說三天三夜,她...」

「席檢事官?」虞夏打斷準備侃侃而談的嚴司,黎子泓的事他略有耳聞,只差幫他點根蠟。

「嗯對啊,她...」話還沒有說完,就忽然被打開的門中斷。

奇怪,今天大家好像都很喜歡跟他搶話講。

「你們有看到沐妍嗎?」被談到的某檢察官出現,有點喘似乎剛跑過,開頭就是找人。

「哦哦,這對話似曾相識。」彷彿回到了大學,室友天天在找人而他學妹天天在不見。

席小姐是個路痴,沒有導航不能活。

「阿司說她去送驗屍報告給佟了。」無視掉嚴司的廢話,虞夏如實以報。

果然得到黎子泓冷冷的一瞪,嚴司趕緊解釋,「這樣她可以早點認識環境嘛啊哈哈...」

「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大四還找不到大禮堂!」

「再讓我笑一下那件事。」像是被戳中笑點,嚴司噗的一聲笑了出來,「明明從宿舍直走就到了,她繞了整個校園還沒看到,好險那節大哥哥沒課,不然畢業致詞代表可能就消失在校園的角落了。」

「我問一下佟有沒有看到她。」也瞪了眼嚴司,虞夏開始撥手機。

「她可能連到這裡...都有困難。」嘆了口氣,整個警局都沒有她的人影,黎子泓又開始頭疼了。

連續被瞪的嚴司聳聳肩,反正一定會回來的嘛,又不是沒走丟過。

大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晨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