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風之深淵精靈王繼任前一位的第二年,當秋天的金楓落下之時,我們收到如此震驚而可怕的消息。」

「在西方一帶出現了耶呂鬼王,他打破時間的禁忌將城池設立在西之丘上。而安歇之地的精靈們尚未來得及脫離此地,當所有人收到消息時已經是惡耗的開始。」

「西之丘的歌聲不再,僅有數位當時被送走的精靈們來通報消息。」冰炎好像在想什麼,眼睛微閉,可以一字不漏的解釋我也是很佩服。

「我與父親兄長們商討過意見,但是鬼王的勢力坐大,父親們認為精靈族不夠力量對抗如此邪惡之事,只做了消極的抵抗;可我認為是情不該如此下去,先是西之丘,當冬天來臨時後北之雪邊境也逐漸傳來有精靈噩耗之事。」

「於是我便與眾多精靈貴族們達成了協定,領起了精靈軍隊往西之丘前來。」

「然而慶倖的是,此事有許多精靈族們共襄盛舉,以至於到達西之丘這片舊有安樂之地時人數已經壓倒性的超過盤據在此的鬼眾。」

「軍隊在外環戰鬥了兩日,終於攻破了第一大廳,並且在第四日時收下了第三大廳,估計應該很快就能夠將耶呂鬼王等眾拿下。」

「於第三大廳記筆。」

「這就是上面寫著的全部翻譯。」冰炎他唸的很快,但卻翻譯的一字不差,「最後沒有屬名,但是我想大約是當年發動攻勢的冰牙族第三王子寫的,可能是給隨行在後的書記能紀錄下來。」

我覺得冰炎的表情有點複雜,時而皺眉時而抿唇,很像那天新生訓練時,看到我的表情。

喵喵畫了個十字架,似乎在祝禱,表情有點憂傷。

「原來這是紀錄而已。」千冬歲點點頭,收起筆記本,「看來其它大廳應該也都還有類似的字。」

「可是我們沒時間一個一個去看。」喵喵搖頭,噘起嘴,「時間有限。」

「我知道。」千冬歲好像有點遺憾,推推眼鏡。

其實他是個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嗯,果然大家都不是什麼正常人。

「這些是精靈記的東西,應該可以在新史裡面找到相關的事情,你回去之後到圖書館看看。」冰炎加強了光影村的法術,望著漾漾,「如果這裡是第三大廳,那照上面寫的我們應該很快就會到鬼王當年被收拾的地方了。」

鬼王當年被收拾,不要講得很好收啊啊,鬼也有尊嚴的,如果他在天之靈...好吧鬼好像沒有靈。

我真的好想吐嘈...等等,不太對。

有機關啟動的聲音...就像那個啥的,電影裡陷阱開啟的那種音效。

現在呈現四個人成警戒狀,而漾漾...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抱頭。

「漾漾、趴下!」

千冬歲大喊,同時啟動的聲音轉大,連地板都開始震動...聲音來源在剛剛的排水孔。

「快趴下!」冰炎一巴掌把漾漾拍倒,我們一人一邊把他守在裡面。

慢慢的,有東西從水華地面下浮上來。

那是...

幹,墓蟲!

就是那個吃人的墓蟲!

「有人動到大機關了!」喵喵皺眉。

他媽的我回去一定要扁他!

我們有志一同的往上看,我是想看上面會不會垮掉,至於他們三個我就不曉得了,只是下面好像也不太對...墓蟲越來越多。

「去他的。」我低咒一聲,那些所謂的聖甲蟲已經跳了上來,從一隻到一群...噁。

「啊啊啊啊啊啊------!!」

你叫屁!

我現在想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滅掉這些墓蟲,而是一腳踩上漾漾的腦袋。

千冬歲把漾漾從地上拉起來,「剛剛那個機關把墓蟲放出來了。」一邊後退,但聖甲蟲越來越多,露出鋒利的牙齒開始咬著水華。

「快走!」喵喵一手拉著我,一手推著他們,「墓蟲牙齒很利,地板會被咬穿。」

但是我們也只走了幾步,出口也佈滿了蟲蟲。

「你們覺得殺出一條血路好,還是把牠們全滅好?」殺出去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多蟲就是。

「別讓我知道是哪個白癡啟動機關的。」千冬歲四周飄出了萊恩專屬鬼火,眼鏡閃出冷光。

我很想知道!我要滅了那個天才!

水華的裂痕越來越多,似乎要撐不住了。

「風卷成型。」

冰炎拿出風符,風被他招過去後形成了長槍,好像...在哪裡看過?不知道,應該是照片還是影片吧,長槍應該都長的很像,「這個地方不能用爆符,地板會打壞。」他順手的拋過一張符咒給漾漾,然後道,「風使符跟爆符的使用方法一樣,不過你最好不要給我想出吹風機那種東西。」

噗。

現在是搞笑的時候嗎。

「那個也不准!」冰炎狠狠的瞪了漾漾。

「與我簽定契約之物,讓包圍者見識你的型。」喵喵拿出了她的幻武,綻開光芒後兵器包覆了她的右手,「夕飛爪!」

故名思義就是爪子,鋼鐵的樣子帶了剛強,上頭的黃綠圖騰又增添了些許的柔和,既不突兀又十分美麗 。

「風卷成型。」千冬歲也拿出了風符,變出了一把白色的長刀,頗有日式的感覺,上頭的銀色紋路閃爍著。

那麼,我該如何,是拿出夏碎給的符呢,還是把奧黛莉拿出來用呢。

『我討厭蟲蟲!』

管妳的咧!

『本座罷工!!』

...第一次聽到武器罷工的欸。

孩子,危急情況是要有人犧牲的。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入侵者見識妳的絕姿。」我聽到某兵器心不甘、情不願的低鳴之後,金色的光束纏繞住我的掌心,噠啦,西洋劍重出江湖。

「對付這種蟲夠快就可以了。」冰炎如此說道,轉身就對那些蟲蟲大開殺戒,變成兩辦垂落在地,然後新的在冒出來,反覆幾次後千冬歲到他身旁輔助,有些兩半的蟲子變四瓣,新的蟲也快速地被消滅,有越來越少的跡象。

不過還是得先解決…在噴蟲的地孔才行。

就像是電玩打怪一樣,魔王死了剩下的小怪也得掛,要解決要先搞定源頭。

不知道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放在這裡對不對欸。

撇掉那些莫名其妙地想法,我閃身到喵喵旁邊,墓蟲像噴泉一樣不斷地湧出來,她試圖把所有蟲捲住,而我在旁協助…砍蟲?

『好噁心!』奧黛莉發出乾嘔聲。

我也覺得很噁心啊小姐,非常時期忍忍好嗎?

『以後叫爾出來,本座不幹這種事!』她可是天使,要優雅,優雅!

爾又是誰?別話說一半就回去生悶氣啊阿呆!

「這打得完嗎…」不要懷疑,這是我的真心話。

當面對著一坨無限再生的蟲蟲,一定會非常地想要罵一頓髒話,我現在連罵髒話的力氣都沒了,只剩下無語問蒼天的感覺。

拜託誰來弄走這些鬼東西!

「漾漾不見了!」我聽到千冬歲大叫。

我靠!我是說弄走墓蟲,而不是弄走漾漾啊!

是誰認定鬼東西是漾漾的!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他!

天殺的言靈不會剛好這麼準吧,我又不是妖師!

我有一種無力感,伴隨著想把墓陵課老師拖出來扁進棺材的衝動。

去你的死老頭!


~~~

我要段考了qq

然後我的存稿快要沒了ww週更可能快結束了(#

大概可以撐到12月,寒假我會專心碼的qq

賀文部分我打了一半w今天要考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晨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